人來人往

還是和原劇沒啥關係


  1. 為了這個場面的我

劇集:大好時光人設和他來了請閉眼

目前脫離中

第六百集

 

离吃饭时间还有点早,就带着袁浩在学校转了一圈,遇到几个同学李熏然介绍这是他哥,袁浩心里特别高兴。进宿舍办好登记一上楼进门就傻眼了,整整齐齐一尘不染桌面都有反光。李熏然骄傲地说他们可是模范宿舍!今天周六宿舍里剩两个人,黎川回家了。黎希明和陈百通一个拿着一个脸盆,提着一袋衣服正准备去澡堂。

 

李熏然相互介绍了一下。袁浩主动热情一点不认生,手里那袋零食给了那两人说是见面礼了。李熏然给他倒了杯热水,他坐在他的书桌前,书桌上有几本专业课程书,还有一个笔记本。台灯下方摆了一张大合照,拿起仔仔细细地寻李熏然的身影,照片里每个人个个都一样的表情,一样的军训服,一样的姿势,就连教官都不好辨识,但他还是认对了李熏然,指着对比了一下一个劲叫他小黑炭。

 

看了下时间袁浩拿出家长的架势邀请他们一起吃晚饭。有人请吃饭当然不用客气。

 

“对了,袁浩……”李熏然看袁浩坐了这么长时间的火车,脸上也有倦态,想了下说:“你那边住房可能是有热水供应,但是这几天开始供暖了,调试暖气可能会停水,你要不和我们去澡堂洗洗,澡堂的水稳,也够热,但是我们学校澡堂八点不到就关门了。所以要洗就得现在去。”

陈百通:“唉对啊,一起去!现在五点多水可好了!现在去人也不多,六七点人最多!洗了咱们再去吃饭!”

袁浩愣了一下:“澡堂?什么澡堂?”

李熏然不解地看着他。“对啊!公共澡堂啊!”

“你们这里不是有卫生间吗?为什么要到外面洗?”

李熏然:“这里没热水呀,去澡堂想怎么洗都行!你想洗冷水?”

“哈哈,洗个澡还能怎么洗啊?!就是那种像游泳池那样一起泡澡?”

“差不多吧,你想泡也没得泡啦!咱们学校的没有池子,就淋浴,但可以接水搓搓澡,去吗?”

袁浩想了想:“去吧!”

 

袁浩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人,从小到大读书都在上海,大学连集体宿舍都没住过几天,他就一个走读生,所以澡堂他从来没去过,就听说是一大群人挤在一块搓泥。那个画面感觉不是很美好。但是入乡随俗,总不能不洗澡!顺便趁新鲜感受下北方澡堂搓澡文化!

 

从行李箱拿了换洗的里衣就出门。澡堂离着宿舍不远,走十来分钟就能到了。这个时间洗澡的人不多,李熏然说过会再来就得排队了,袁浩从没见过洗澡还要排队的,感觉挺有趣的。李熏然拿出水卡刷了两次,然后和袁浩一起进去了。学校的澡堂非常简陋,墙上地上就铺了几块瓷砖。

 

更衣室里还是有点冷,探头往澡堂里面只见一遍氤氲迷雾,暖暖的水气蒸得路都看不仔细,里面哗啦水声、沸沸扬扬的人声。不愧是警校的学生穿脱衣服麻利,袁浩都没留意到李熏然什么时候脱光还围上了浴巾。他脸是黑了一圈,但和身子一对比,脸和身子就像玩具模套错头一样,平时套在衣服里不见天日的皮肤白得不像话——白切鸡?

 

袁浩脱口而出叫了一声,李熏然听他这么一叫,真是羞到家了,很想给他一记飞脚。但现在又在大庭众低着头根本不理他,他只好憋着内心想嘲笑李熏然的冲动,一本正经的跟进去了。

 

进去看见有人淋浴有人搓背,个个都露着自己的鸟儿没有一点扭捏,袁浩也就大大方方的扯了浴巾在空笼头下开水冲澡,热水一淋下来把所有疲惫一迸清除。袁浩身材很匀称,就是在警校的这些男人中间也是让人羡慕不已的。

 

洗得整个人暖呼呼的,甚至有点让人昏昏欲睡。迷糊里见黎希明给李熏然搓着背,李熏然半睁半闭着眼睛享受地拿着搓澡巾搓自己的手手脚脚,白白的皮肤上一道道划过的红痕,没几分钟全身看着都是粉红色的像被虐待了一样。李熏然迷朦地睁开眼看到袁浩怔着望来以为他要帮忙就问:“搓吗?”

袁浩慌忙背过身子拿毛巾自己搓身子,他心跳得像要蹦出来一样,回过神意识到自己失态马上大声地回:“不搓……”他大口呼吸了几下,控制自己冷静下来。他确认般又再看其他人,再没任何失态,然后为了掩饰这些,他又开口问:

“你……你不痛啊?”

“……不痛啊!”

陈百通是广州来的,一开始也以为挺痛的,但是试过之后觉得洗得特别干净禁不住笑说:“皮糙肉厚的怕什么!一个月搓一次!”

袁浩听了一惊:“你们一个月才洗一次澡!?”

李熏然:“当然不可能啦!我们每天都有训练,天天洗!就是这个搓澡不是天天搓!之前天不冷的时候在宿舍就洗冷水澡,平时洗就几分钟的事!。”

“熏然……那什么拿来我感受一下!”他的声音有些吵哑,刚才发生的事他认为也许是年轻的身体一时躁动。

李熏然甩过去一块澡巾让他慢慢感受。

 

袁浩不知道在磨蹭什么,大家都洗好在外面等着,等他洗完出来天色已经全黑了。袁浩觉得洗完澡有些热,外套就敞着,出了门口冷风刮了几下,马上没了昏睡的欲望,紧了紧衣服打了个冷颤,头发湿辘辘没擦干,吹得袁浩头有些麻,甩甩脑袋拍拍脸让自己清醒。四个人就着学校附近的小馆子吃饭。

 

初来乍到,都是男人,喝一两杯意思意思。吃饭的时候袁浩觉得头越发沉得厉害,喉咙还有点干涩发痒,晕呼呼的。但是他无视这些感受,和几个人聊了许多趣事见闻,黎希明和陈百通听袁浩说话有趣,加上李熏然之前灌输过的影响对他十分有好感。一直在小馆聊到快到门禁时间才想起回宿舍。

 

“袁浩,你来我们宿舍住好了,今天晚上你回去还得铺床,我宿舍有个同学回家了,你先在这将就一晚好了。”李熏然说。

 

袁浩看看手表,这时间回去扰了同事还收拾东西是影响不好就答应了。他头越来越沉重,鼻子慢慢的也通不了气,他想该是要感冒了。

 

回到宿舍,几个人又扯了些有的没的,袁浩悄悄对李熏然说:“我能睡你床吗?我睡不习惯生人的床。”

“嗯,你想睡哪都行!”李熏然点点头,把自己的床铺铺好直接在床上爬过黎川的床铺。第二天袁浩要早起,调好了手机震动闹铃熄了灯,躺在被窝里几个人侃了几句渐渐没了声响。疲惫席卷了他的全身,他觉得四肢无力眼皮再也睁不开了,又怕自己错过了闹铃呢喃地拜托李熏然:“我明天得去报到……”

“没事,我喊你……睡吧。”


评论(9)
热度(27)

靖王小天使

©靖王小天使
Powered by LOFTER